【丹狼】1920


裴珍映对姜丹尼尔留了个心眼,吩咐下人去调查他。过几日,下人回话来说这姜丹尼尔是以前在美国留学的,前段时间才回到中国,搞起了生意,不久生意也做大了,成了上海商业界有头有脸的大人物。
裴珍映颇为疑惑,他仔细搜索了记忆,也没找出个姜姓的熟人,那这个他完全不认识不熟悉的人,为什么会说他像少爷呢?
裴珍映想不明白,也不想想了,只是以后的日子里他多了一份谨慎。

一眨眼,大半年又过去了。
这大半年里,赌场生意越做越好,那位合伙的老板也不满足于仅仅只做个小赌场,想把生意做得更大,面向的顾客更加丰富。裴珍映本来是万分不愿意的,赌场开的越大,上流社会的人就越多,他被认出的可能性就越大。但是他如果不同意将赌场开大,又不符合一位生意人该有的态度,一来二去,裴珍映还是接受了将赌场开大的意见。
民国八年冬天
裴珍映被那位合伙的老板也就是尹智圣尹老板邀请去一个上海商会的舞会,因为据说都是些普通的生意人,裴珍映也就答应去了。
“振勇啊,你看看,这就是上流人的舞会。以前叫你来,你都不来,这次来了,我保证你下次也想来。”
尹智圣拍了拍裴珍映的肩膀,感叹道。
裴珍映笑了笑,没有回答。自从他家破人亡后,已经约摸有两年了,所以他也有很久没有体验过上流人的生活了。这次来,身份也变了,倒是有些讽刺了。
“来来来,振勇,我为你介绍一下......”
裴珍映陪着尹智圣,认识了一大圈的人,他以前就很不喜欢这种认人的行为,庸俗又无聊,不过是上流社会人之间的娱乐方式。
“姜老板,幸会幸会,这位是我的合伙人裴振勇。振勇,这位是姜丹尼尔姜老板。”
裴珍映望了望姜丹尼尔,不巧,正是那个男人。
姜丹尼尔也望了望裴珍映,轻笑道:“你好,裴老板。”
“你好,姜老板。”
打完招呼,尹智圣又去和别人聊天去了,留下裴珍映和姜丹尼尔两个人,面面相觑。
“好久不见呢。”裴珍映受不了尴尬,率先开了口。
“是呢,裴老板过得还好吗?”
未等到裴珍映回答,突如其来的躁动让两人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大厅中央。
身边的人议论纷纷,裴珍映听了听,吓得冷汗直冒。
“听说朴会长来了。”
“他来干嘛。”
“听说这家酒店刚刚纳入他家名下,估计是来看看状况。”
“这不是王家的嘛?”
“哎呀前几年朴家扳倒裴家后就成了上海最有钱的家族了,这几年生意也越做越大。”

姜丹尼尔看了看裴珍映,发现他愣愣地站在那里,表情全是惊慌和不知所措。
“看不到我的看不到我的。”裴珍映不断安慰自己。
“还好吗?”
“啊?”裴珍映这才意识到丹尼尔还在自己身旁,深呼吸了一口,“没事。”
裴珍映脑内疯狂运转,一时间也想不到什么好的计策来脱身,心想这男人可能知道他的身份,却没有揭穿他,不如就此赌一把。
“帮帮我,我不想让那个男人见到我。”
“哦?不过我是个生意人,不知道你能给我什么好处。”
“只要裴某能办到,什么事情都可以。”
姜丹尼尔笑了笑,“去厨房左边第四个房间,里面有个暗道,可以去酒店的后院,不过后门有人把守,你自己找法子混出去吧。”
裴珍映直直地看向姜丹尼尔,没有说话。
“你可以选择信我,也可以选择不信我。不过我希望不日我去你们赌场拜访你的时候,你还好端端的出来接待我。”
算了,死马当作活马医。裴珍映咬了咬下嘴唇,便向厨房走去。
姜丹尼尔望着裴珍映离开的背影,那个背影虽然高高的,却那么瘦,看上去那么小,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不小心就会受伤,让人很是心疼。
裴珍映绕了一圈跑了出去,心想这姜丹尼尔果然没有骗他,不过也拿不准这人到底打着怎样的心思,不过无论如何,也算是躲开了朴家家主,这比什么都重要。
没几天,姜丹尼尔果然上门拜访了,不过也只是和裴珍映喝喝茶,对于上次事情完全不提,裴珍映虽然拿不准姜丹尼尔的心思,不过也配合着没有提起。
后来,姜丹尼尔隔三差五都会来找裴珍映喝茶,起初裴珍映很不适应,他本身也不是很健谈的类型,不过姜丹尼尔似乎很和他聊得来,而且,裴珍映发现,丹尼尔似乎和平日看到的他有些不一样,有时候会傻呵呵的笑个没完。渐渐的,两人成了可以品茶听雨论天下的朋友。



评论
热度(10)

© Morning Bluish Mi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