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狼】1920


民国八年春天
春节刚过没几天,裴珍映的赌场里面也算冷清,除了几个街上地小流氓,也很少有人来赌博。裴珍映也给兄弟们放了个假,只有两三个无家可归的工作人员守着没几个赌客的赌场。
一日,裴珍映像以前那样,泡了杯茶,坐在内室里看书,刚坐下没多久,一个小弟就跑了进来。
“大哥,来了个人,我怕可能有点问题。”
裴珍映抬起了头,“赢了多少了?”
小弟手比划了比划:“这个数。”
“那的确不是个小数目了,带我出去会会这人。”
裴珍映起身,披了一件西装外套,便随着这小弟走了出去。
赌场人少,裴珍映一眼就锁定了坐在中间,身着紫色西装的那位赌客。裴珍映打量了一下,凭这一身打扮应该是个有钱人,怎么会来他这种小赌馆呢?
裴珍映慢慢走到了他的对面,示意了一下坐在那个赌客对面的人,那人点了点头,退在了一旁。
“你好,我是裴振勇,是这家赌场的老板。”
关于这个名字,裴珍映也想过要不要改了姓氏之类的,但是裴这个字在上海也是常见的姓氏,不改说不定更不引起怀疑,至于振勇这两个字,他觉得比较有一种威武雄壮的感觉,可能比较有大哥的风范,于是便用了这两字当作名。
那个赌客抬头,裴珍映这次看清楚了这个赌客的真面目了,头发微卷,带着点黄色,是单眼皮,嘴唇红红的,像是涂了什么口红,肩很宽,虽然坐着但是看得出来身材应该不错。算不上什么标志性美男,却又有着让人移不开眼的魅力。
他笑了笑,站了起来,比裴珍映高了一点:“你好,裴老板,我是姜丹尼尔,你也可以叫我Daniel。”
裴珍映也笑了笑,伸出了手:“幸会幸会。”
姜丹尼尔握了握手:“不知道裴老板有什么事情要找姜某吗?”
“倒没什么要紧事,就是想和姜先生来赌一局,也算是解解乏。”
“好啊。”
“不过姜先生若是输了,就别再为难我这些兄弟们了,他们大过年的挣点钱也不容易。我们不如喝喝茶,也算是配得上先生您的身份了。”
姜丹尼尔笑了笑,示意可以开始了。

“裴老板虽然年轻但是没想到这么有能力啊。”
“姜先生过奖了,裴某只是凑巧赢了,不如先生这就和我移步偏厅?”
“嗯。”
两人落坐后,裴珍映命下人泡来了茶,姜丹尼尔品了一口,望了望裴珍映:“这龙井茶叶是上上品,可这泡茶的水不过是普通井水,泡出来,倒全然没有了味道。”
裴珍映暗骂一声多事,嘴上却说着招待不周见谅见谅的话。
姜丹尼尔笑了笑,放下了茶杯,问到:“裴老板看上去也不过十七八岁的模样,怎么就干起了做赌场生意的行当?”
“家里人走的早,认识几个生意人,闲着也是闲着,合伙开了家赌场。”
“可我看裴老板这房间摆放可是讲究着呢,以及你的一些小举动,看着倒像个小少爷。
姜丹尼尔凑近了一点,“而且是带着点痞气的落魄小少爷。”
裴珍映被姜丹尼尔的一番话吓了一大跳,他这一年多来都没有人怀疑过他的身份,今天莫名其妙来的一个富家公子居然怀疑起了他的身份。
裴珍映心里素质还算强大,虽然出了一身冷汗,但还是很快回复了冷静。
“姜先生太喜欢说笑了,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挺想体验一下当少爷是怎样的感受呢。”
姜丹尼尔抿了一口茶,站了起来,扣上了西服的扣子,眼睛直直地望向裴珍映。
“裴老板,我认为这行不适合你。”
说完这话,姜丹尼尔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裴珍映烦躁地揉了揉前额的头发,愣是没明白姜丹尼尔这话的意思。

评论
热度(8)

© Morning Bluish Mi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