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狼】1920


要新年了。
虽然社会动荡不安,人民穷困潦倒,但是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挂上了灯笼,红红的点缀着寒冷的上海冬季,一片喜庆。
裴珍映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算算年头,这已经是他在外面过的第三个新年了。前两年他都和赌徒、弟兄们一起过,今年他也懒得去了。所以大过年的,家里显得十分冷清。裴珍映想起小时候每次新年他的父亲就会给他一个好大的红包,他的哥哥姐姐们都会和他一起守夜、放鞭炮,一大家子人热热闹闹的。
裴珍映摇了摇头,看了看头顶的夜空,月亮昏昏暗暗的,远方还有放鞭炮的声音传来。
闲着也是无事。
裴珍映找来一件外套披上,便出了门。
街上冷冷清清,除了叫花子蜷缩在角落,也找不出来个人影了。家家灯都亮着,窗户上挂着好看的红灯笼。裴珍映抽了抽鼻子,裹紧了衣服,从远处看,好像整个人都被衣服包围了,小小的,孤独的很。
走了半天,找到了临江的,可以歇脚的地方坐了下来。
不知道坐了多久,四周传来霹雳吧啦的鞭炮声,头顶上尽是炸开了的炫目烟花。
“新年快乐。”裴珍映小声的说道。
说完,裴珍映自嘲地笑了笑,权当给自己说的吧。
“新年快乐。”
熟悉的声音在裴珍映背后响起,裴珍映诧异地回头,那个熟悉的男人正笑着望着自己。
“Daniel?你怎么在这?”
“没事可做,出来转转。”
“你以往也是这样过新年的?”
“在美国的时候,学业比较忙,身边也没有个中国人,过了几日才会想起来过年了。回国了就一直忙生意。今年好不容易得了空,身边却没个说话的人,就出来转转,这不,一出门就遇上你了。”
裴珍映这才看了看周围,发现竟是Daniel家附近。
“你呢?为什么不好好和他们过年啊?”
“他们事特多,麻烦。”
“那...要不来我家?阿姨回家前留了饺子,我一个人也懒得吃,不如我们一起吃?也图个过年的气氛。”
裴珍映愣了愣,眨巴了一下眼睛。姜丹尼尔看着他的眼睛,弯弯的,睫毛长长的,好看极了。
“嗯......好吧。”
姜丹尼尔像个孩子一样的笑了笑,露出了一口大白牙,伸出手将裴珍映牵起,就往家里走。
裴珍映被突然握过来的大手吓了一跳,温暖的气流让裴珍映冻了大半天的手又热和起来。
还挺热乎的。裴珍映这样想着,于是也没有拒绝。
随着姜丹尼尔进了客厅,以往都是姜丹尼尔跑到赌场来找他,这还是裴珍映第一次来丹尼尔的家,可能是阿姨回家过年了,家里有些乱糟糟的。
丹尼尔也发现自己家里乱糟糟的惨象,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
“那.......那我去煮水饺,你先随便找个地坐一会,冷的话...就去楼上我房间找床被子盖着。”
“嗯。”
裴珍映仔细打量着丹尼尔的家,除了成堆的资料以外,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软糖了。有大罐大罐装着的,有一袋一袋装着的,有洋文的,也有中文的,各式各样。裴珍映歪头看了看正在厨房里面忙活的Daniel,忍不住笑了笑。
“有这么喜欢吃糖吗?”

过了大半天,姜丹尼尔从厨房里端出了一大碗水饺,吆喝着裴珍映来吃饺子。
大半夜了,两人都挺饿的,不一会儿,这么大一碗水饺就被消灭干净了。
两人吃的饱饱的坐在沙发上,Daniel还倒了两杯白酒,说是饭后消食,也不知道消什么食。大概就是想找个人陪着喝酒了。

“振勇,不早了,要不今天就在这里歇着,早上天亮了再走?”
回去也是一个人,况且这么晚了,睡一觉也没什么。裴珍映这么想着,于是便同意了。

上了二楼,丹尼尔打开了客房的房门,结果烟尘扑面而来。
“咳咳咳......抱歉啊振勇,我们家客房很久没人住了,咳咳咳......”
姜丹尼尔一面捂着口鼻,一面尴尬的解释。
“那看来我今天得回去住了。”
“要不,你委屈委屈?和我睡一个屋子,我睡地上?”
裴珍映似笑非笑的看了看丹尼尔,
“这寒冬腊月的,睡地上?冻坏了我负责吗?”
姜丹尼尔看了看裴珍映,嘴角勾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我卧室的床很大的。不介意的话,要和我一起睡吗。”
“那不如回去呢。”
“好啦,逗你的。我们家有折叠床,被褥也有够厚的。我就睡那个,不会冻成什么样子的。”
“那...委屈你了。”

洗漱之后。
“熄灯了?”
“嗯。”

“啪。”
屋子里黑漆漆的。
黑暗中只看见瘦瘦的人儿躺在诺大的床上,丹尼尔伸出手,想摸摸那个人儿,却怎么也够不着。

过了良久
那个瘦瘦的人儿好似已经进入了梦乡,丹尼尔坐在了裴珍映的身旁,静静看着他的脸庞。
月光撒在男孩的身上,像是一件艺术品。

“晚安,珍映啊。”

丹尼尔俯身,一个吻轻轻地落在了男孩的睫毛上。


评论(2)
热度(8)

© Morning Bluish Mist | Powered by LOFTER